商品售后服务网

天富热电厂用心构筑安全长城
[发布时间:2008-06-19 00:00:00 点击率:]

天富热电厂以全国第七个安全月活动为契机,用心构筑安全长城。

  今年是全国第七个安全月,天富热电厂紧紧围绕该厂开展的“安全隐患治理年”活动,开展了以“治理隐患,防范事故”为主题内容的系列活动,在员工中形成了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6月初,该厂以开展安全月活动为契机,成立了党政工主要领导组成的活动领导小组,紧紧围绕本厂“安全隐患治理年”活动要求,突出“反违章”这条主线,结合厂生产实际,认真组织全体员工学习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及规章制度。为营造安全氛围,采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生产大讨论及安全知识普及等系列宣传活动,面向生产一线广大干部员工,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和安全知识。在生产各个岗位,都悬挂相关口号,张贴安全警句,组织观看录像,警示员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突出了“治理隐患,防范事故”的活动主题。同时,利用厂“热电时讯”开办了专栏,及时宣传报道安全生产月活动情况。为深化活动的开展,这个厂专门安排了安全板报竞赛、安全文化征集、“安全在我心中知识竞赛”、“反事故实战演练”等系列活动。各分场、值(工段)分别根据自身实际,组织了以班组为主体查找身边违章;以往事故案例,告诫员工遵章守法。厂安监科在全厂人员中组织开展事故预想和反事故演习活动,有针对性地结合火灾的预防、火灾发生后怎样报警、消防器材的使用,及各职能部门在火警出现后的相互配合、人员疏散、受伤人员的紧急施救等对全体员工进行了大演练,使大家受到了一次生动的安全教育。与此同时,厂开展反违章专项检查活动,加强机组设备维护消缺工作,严把设备运行质量关,为迎峰度夏稳定发电做准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强化了各级人员安全责任意识,确保了该厂在迎峰度夏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顺利进行,有力地推进了该厂的安全文化建设,为全面完成全年的各项目标和任务提供了坚实保障。截至6月16日,天富热电厂实现了创历史新高的连续安全生产844天。

  尚秀英 刘子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