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丹尼斯花园店向精品百货转型
[发布时间:2008-06-30 00:00:00 点击率:]

  距离5月30日正式开业不到一个月,甚至有些品牌还未到位,目前河南最高的百货大楼——丹尼斯花园店已经开始调整旗下品牌,幅度达到10%。

  

  怕“见光死” 低调开业

  

  丹尼斯花园店开业当天,郑州各财经媒体记者只收到一条短信:情系汶川,简约开幕。丹尼斯没有特地举办新闻发布会,开业当天的客流量也没有出现“井喷”。

  “当然可以大宣传,请来很多人抬人气,让开业当天‘满地跑的都是鞋’。”丹尼斯花园路店店长张建一脸严肃,“可是这真的很好吗?顾客过来一看:这么多人!人挤人,环境够差的,那他还会来吗?”张建认为应该慢慢升温,留住第一印象,顾客来了,觉得还不错,就愿意下次再来。每次来,都能有一些不同体验,那就成功留住了顾客。

  所以,正式开业还不到一个月,丹尼斯花园店一方面在等待部分化妆品品牌到位,另一方面开始调整部分服装类品牌,幅度大约为10%。预计明年3月、4月份还会进行第二轮调整,幅度大约为30%。

  

  从流行百货走向精品百货

  

  “刚一开业就调整,会不会让部分品牌心寒呢?”一位业内人士调侃道。

  “不会。我们有一系列考核标准,绝对不会因为你做得好反而要求你撤柜。”张建摇头,“丹尼斯每年都会进行多轮的品牌调整,到现在都没有发生一起供应商抵制撤柜的事情。调整也是为供应商好,可以趁早换品牌,防止越陷越深,到最后拔不出来。”

  张建的说法得到了供应商的认同。一位皮具代理商在丹尼斯人民店和花园店都上的有专柜,在发展过程中,也被要求过撤柜,也换过不少代理品牌,“幸好一直跟丹尼斯不断沟通,找出缺点不断提高,才没有成为品牌杀手。”这位代理商笑着说。

  “最开始丹尼斯定位为流行百货,以后将通过品牌调整,逐渐走向精品百货。”张建说。

  

  新店开张多方关注

  

  张建每天上午都要在店里逛逛,偶尔也会发现其他百货公司的高管过来购物或者参观。

  因为丹尼斯花园店高达16层,是河南地区最高的百货大楼,在开业前,不少人质疑“这么高的楼能活得下去吗”?

  开业后,不光竞争对手关注这家新店“活”得好不好,很多顾客也在寻找这座“高”楼的特别之处。

  “楼层更加细化,业种分类更加合理;高楼层,在商业上是一个创新;精致的国际超市,走在普通大卖场及进口超市的边缘地带;高品质的会所更加让人期待。”丹尼斯行政处处长徐祺一一道来。

  (史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