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泰信基金:震荡市混合型基金“进可攻退可守”
[发布时间:2008-07-01 00:00:00 点击率:]

近期市场连续下跌,投资者损失较重。但众多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市场的下跌已经有越来越多的非理性成分在里面,大盘随时有止跌企稳反弹的可能。在这种环境下,投资混合型基金不失为一种较好的应对策略。

  

  □  徐国杰

  

  市场估值趋于合理

  

  从2007年10月16日至目前,8个月间上证指数下跌幅度接近55%,市场风险已经得到充分释放。而同期上市公司利润继续保持较好的增长,2007年净利润剔除中国石油较06年年报同期增长63.55%;08年一季度除去石油、石化、电力外的上市公司实现了49.61%的业绩增长。据统计,涵盖大盘蓝筹股的沪深300指数08年盈利增长预期25%,以此计算的08年动态市盈率已不足20倍。泰信基金表示,经过前期风险的充分释放,大盘蓝筹股的估值已颇具有吸引力。

  从我国的整体证券市场环境上看,综合经济增长因素、上市公司业绩保持较快的增长、税制改革和资产注入等因素,我国股票市场依然值得长期看好;次贷危机、大小非解禁引发的恐慌正在逐步缓解;财政部、证监会已经出台下调印花税和限制大小非解禁的措施,为股市的健康发展铺平道路。此外,债券市场在经历了2年的熊市后也开始企稳,随着加息预期的减弱和更多信用品种的丰富,债券市场的投资机会逐步显现。

  

  灵活配置大类资产

  

  混合型基金的股票投资范围一般为30%到80%,可调整的纵横跨度较大,为基金根据市场状况灵活调整大类资产配置、取得主动管理超额收益创造了较好的条件。

  泰信基金旗下正在发行的泰信优势增长混合型基金致力于通过深入研究各项影响证券市场中长期趋势的相关因素,衡量不同类别资产长期预期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经济景气周期和市场阶段性变化趋势,寻找市场出现的“偏差”,以达到灵活调整股票、债券、现金等大类资产的投资比例,动态优化投资组合,在控制投资风险的基础上获取主动管理收益的投资目标。

  灵活配置型基金通过积极的资产配置体现出“进可攻、退可守”的设计优势:07年4季度和08年一季度上证指数分别下跌5.24%和34%的情况下,该类基金净值仅分别下跌1.54%和19.66%,体现出较强的抗跌性;2007年初至08年5月16日,灵活组合型基金获得了净值增长86.64%的业绩,高于同期上证指数涨幅51.18个百分点,体现出较强的盈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