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信任美女经理 投基不惧收益缩水
[发布时间:2008-07-01 00:00:00 点击率:]

从2007年6月至今,张先生投资基金的收益是-8.86%。张先生从2004年开始投资基金,如今他是某网站基金社区的红人,发帖数量超过35000个。“不要因为一时收益缩水而否定自己的投资行为。”这是他投资基金的一大心得。

  

  □  北青

  

  ■第一笔投资收益

  相当于半年工资

  

  2004年春天,张先生买了首只基金中信经典。“当时并不大懂,就是为了能比银行利息多点。”但由于大市向下走,基金很快跌破一元面值。“开始有点心疼,后来听说基金投资要看长期收益,于是基本上就不管了。” 

  2006年春,大盘步入上升期,张先生重新关注起自己的基金,收益到30%多的时候便赎回了。“这笔投资基金的收益,是我一年工资的一半,因此特高兴。” 

  

  ■依然信任美女基金经理

  

  从2007年6月起,张先生开始记账了,这才对收益有了进一步了解。2006年年底买入的华富竞争力,半年收益一度接近翻番。去年6月15日和20日分别进行了加仓,截至今年4月30日,收益为-0.14%。

  张先生还投资了中信经典和中信红利。前者目前收益是-1.16%,后者目前收益是-2.24%。“我持有中信基金,主要原因是买的第一只基金就是中信的,比较有感情。”张先生说。

  去年,张先生分两次买入东吴双动力,“美女经理王炯的操作风格独具一格。去年四季度末,她较好地把握了市场节奏,减仓明显,因此今年一季度排名靠前。虽然目前收益是-14.16%,但是我对其并没有不好的感觉。”

  

  ■大牌公司不负众望

  

  此外,张先生对华夏基金颇为信任。“有基友跟我说该进些华夏,我开始关注,当时红利表现突出,但一直暂停申购,于是便买了华夏优势。”2007年9月24日,他买了一部分华夏优势,当时净值在2.49左右,目前收益是-15.11%,但张先生依然认为华夏的能力让人信服,既稳重又有风格。

  自记账以来,张先生目前基金投资的收益是-8.86%。今年年初时,他的收益曾接近19%。“当时想,到20%就逐步出来。可是没到我的期望值,市场就开始回头,而且一回头就损失严重,一度亏损超过20%。”

  

  ■投资心得

  

  张先生总结投基经验时强调三点:

  首先,如果自己选择的基金公司有实力,重视价值投资,长期持有绝没有错。

  其次,一定要选优质基金公司。船小好调头是短期行为,投资基金重在长期,重在对经济基本面有比较好的把握。

  第三,不要因为一时收益缩水而否定自己的投资行为。投资需要好心态,不要在乎一时输赢,要输得起。不能把影响生活质量的钱投进去。要做好准备,即使这些投入的钱可能没有了,也不会让自己生活不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