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江西中烟工业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现场会
[发布时间:2008-07-02 00:00:00 点击率:]

近日,江西中烟工业公司在赣南卷烟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现场会。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徐仲良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江西中烟各卷烟厂、锦峰公司、技术中心、营销中心分管领导和安全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家烟草专卖局关于认真贯彻国务院办公厅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听取了赣南卷烟厂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现场管理的经验介绍,各单位汇报了今年以来的安全工作情况和“隐患治理年”活动、“百日督查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参加国家局安全检查的同志汇报了兄弟省份中烟公司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的经验和做法。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认真参观了赣南卷烟厂安全生产现场。

  徐仲良副总经理在讲话中肯定了今年以来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同时指出安全生产来不得半点马虎,丝毫不能掉以轻心,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治理年”活动,努力实现安全发展。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到开展“隐患治理年”活动是国务院从战略高度提出的落实安全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负起隐患排查治理的主体责任,由各单位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安全部门牵头协调,各部门积极配合,组织开展好本单位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准确把握开展“隐患治理年”活动的重点内容,紧紧抓住“三个重点”,即抓住安全生产重点、薄弱环节等重点领域,抓住汛期和北京“奥运会”期间、生产高峰期间、节假日期间等重点时段,抓住安全现场管理等重点工作,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要以开展“隐患治理年”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和规范安全管理与监督,坚持做到“四个结合”,即要把开展“隐患治理年”与推行标准化作业相结合、与提高安全技术水平相结合、与加强安全管理制度建设相结合、与加强安全文化建设相结合,着力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二是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行动”,认真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百日督查专项行动”对于进一步促进安全生产“隐患治理年”的各项工作,创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加强领导,切实把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行动”作为当前安全生产的重要任务,按照本单位活动方案抓好落实;公司安委会要加强综合协调和信息汇总,建立安全生产工作信息报送机制,各单位每周按时上报隐患查找、整改情况,做到隐患有内容,整改有措施,切实把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行动”落到实处。要切实加强监管,于7月底前组织开展全省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各单位安全生产“隐患治理年”活动开展情况、“百日督查专项行动”组织落实情况、“安全生产月”活动情况、安全工作要点落实情况、体系建设情况、现场安全管理以及安全管理制度建设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特别是要针对隐患整改情况进行深入检查,切实防止前整后犯。要切实广泛宣传,结合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加大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努力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