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中国家居行业评价启动
[发布时间:2013-10-31 15:52:41 点击率:]

 
 
关于召开宣贯“家居行业经营服务规范”
行业标准会议及开展评价活动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会员单位、相关企业:
      《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GB/T 27922)和《商业企业品牌评价与企业文化建设指南》(GB/T27925)两部国家标准自201221日实施以来,各单位积极宣贯执行,社会各界反响强烈。
      为了不断深入宣贯“售后服务”“品牌评价”国家标准,细化行业执行细则,中国商业联合会牵头制定了国内贸易行业标准《家居行业经营服务规范》(SB/T10903-2012)并由国家商务部于2013113日发布、实施。该标准将对家居行业的经营服务规范起到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并明确规定,对家居行业的“售后服务”“品牌与企业文化建设”评价,按GB/T27922GB/27925两部国家标准执行。
      进入21世纪以来,我国家居行业发展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家居是人们生活的必需品,工业化和城市化的推进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为家居产业造就了巨大的市场。人们日益紧迫的家居品味体验诉求与家居市场的单一化产生了生产关系与生产力之间永恒的矛盾。对于各企业而言,在挑战与压力的背后,暗藏着巨大的商机。同时,这也预示着中国的家居行业必将经历一个激烈角逐的过程。家居行业刚刚过去的十年是制造业、商业平台推动的十年,今后的十年,业内企业经营、服务的规范化和终端消费者的参与将直接或间接成为这个行业发展的新推动力。未来35年内,在家居产业逐步转移及国家宏观经济的大背景下,中国家居行业将迎来又一个高速发展期。
      国内贸易行业标准《家居行业经营服务规范》的颁布和实施,会进一步提升家居行业经营管理水平,提高服务质量,促进家居行业品牌建设健康发展。
      为此,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新浪网决
      于2014112日在北京召开“宣贯‘家居行业经营服务规范’
行业标准会议及开展评价活动”大会。(详见方案附件1)。
 
 
联系方式:
 
中国商业联合会零售供货商专业委员会
地    址:北京复兴门内大街45
    话:010-66094340 01088139240
传    真:010-66094300    
邮    箱:shfwts@163.com      
联系人:李歆宇    杨欣    谭伟  
 
附件:
 
 
                                中国商业联合会        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         新浪网     
 
                                                                         二〇一三年十月三十日
 
 抄送:会领导,专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专务,存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