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2014年6月份售后服务大事纪
[发布时间:2014-07-10 16:36:41 点击率:]

一、上海国际汽车零部件及售后服务展览会开幕。
 
       2014中国上海国际汽车零部件、制造设备及售后服务展览会(简称:APS2014上海汽配展)于201465-7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序幕。展会以“创新技术精彩演绎”为主题,旨在展示行业最新技术和设备,努力打造国家级行业交流合作互动平台。
      本次展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市分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袂打造,展会规模7万平方米,启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W1-W5全部展馆,其中,W1W2馆主要聚集国际品牌和OEM配套百强企业,W3W4馆以国内企业和各专业展团为主,W5馆将由主机厂携旗下零部件公司共同展出。
 
二、《红木类商品销售及售后服务管理规范》标准正式启动。
 
       东方网65日消息: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红木流通专业委员会编制的《红木类商品销售及售后服务管理规范》标准已正式启动,填补行业商品销售及售后服务的国家标准的空白。
       日前,经国家商务部于20145月批准立项,并由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红木流通专业委员会(简称中国红木委)编制的《红木类商品销售及售后服务管理规范》标准已正式启动,并将于2015年正式颁布实施。届时,红木企业可以依据标准建设规范的红木销售与售后服务体系;红木消费者可以依据标准选购、消费红木商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红木行业则结束没有销售及售后服务标准的时代。
 
三、家电售后服务业推出“服务形象大使”。
 
       日前,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主办的2014中国电子电器服务业发展大会在江苏昆山举行。会上,2012年 作为全国家电业惟一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服务工程师张伟,受聘成为中国家电维修协会“服务形象大使”。这是该协会成立以来首次聘任服务形象大使。张 伟说:“受聘于服务形象大使,不仅是个人的荣誉,更是我们服务行业的光荣。这种肯定,增强了服务维修人员的自信心,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四、小米启动“服务点赞月”,千万级投入树立售后服务新标准。
 
       610日,小米公司宣布自即日起,启动为期一个月的“小米服务点赞月”活动。在此期间,18个小米之家以及近500个小米授权服务网点将全力以赴,为到店用户提供多项优惠与优质服务,并由用户为服务“点赞”评分,创新树立行业服务的新思维、新模式。
      小米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雷军表示:“用极致思维提升售后服务水平,践行‘与用户交朋友’的理念,并树立新的行业服务标准,将是小米在2014年最重要的一项任务。”
      据悉,在610日-710日“小米服务点赞月”期间,小米全国18家小米之家及超过500家的授权服务网点将提供免费除尘清洁、全方位检测、刷机及软件升级服务,同时给予超过保修期的小米产品提供免手续费维修服务,承诺1小时快修也已全面展开。
   
五、第五届现代汽车售后服务顾问大赛。
 
      619日,2014年第五届现代汽车(中国)售后服务顾问大赛火热开赛。本次赛事将分为南北区域同时进行,而北方赛区的主场则设立在进口现代沈阳南星行特约店。
      本次大赛得到了现代汽车(中国)的充分重视,现代汽车(中国)整 车销售本部售后服务部李慎远次长亲临现场并致辞。而东道主——进口现代沈阳南星行特约店总经理孙海波先生也对提高售后服务提出了自己的理解和决心。同时, 主办方还请到了著名电台节目主持人小明老师到现场,从媒体人及普通汽车用户的角度谈谈她对汽车售后服务的认识,并预祝本次现代汽车(中国)售后服务顾问大 赛取得圆满成功。
 
六、工商总局点名批评苹果售后服务涉嫌霸王条款。
 
       国家工商总局18日公布了对合同格式条款 (即通常所说的霸王条款) 的监管情况。市场司副司长介绍说, 根据消费者的投诉,工商总局组织了专家, 对苹果的维修条款进行评审, 确定其问题所在。然后工商总局下令上海市工商局开展行政指导,要求苹果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修改不公平的合同格式条款。
       据记者了解, 工商总局认为不公平的苹果售后维修条款有十条之多. 这些也是曾被中消协点评为不公平的条款.其中包括更换旧件归公司, 三包期外维修零件新旧不清楚, 留置产品可出售等。
       这不是苹果的售后服务条款第一次遭遇消费者投诉和政府部门批评。 2013年央视315和多个栏目批评苹果, 人民日报发文质疑,工商总局, 质检总局先后表态, 最后让苹果中国官网发布落款为苹果 CEO Tim Cook 的致消费者公开信,正式向中国消费者公开道歉。
 
七、广汽本田第11届售后服务竞赛开赛。
 
        613日,以“只为你欣喜”为主题的广汽本田第十一届售后服务技术技能竞赛———华南分站赛在广东梅州开赛。经过激烈比拼,广州天河店蝉联分站赛冠军,广州汇骏店获亚军,广州骏廷店、深圳深业店并列获季军。在接下来的8月份,通过分站赛选拔出的32组售后精英团队将角逐本届冠军的殊荣。
 
八、中国质量万里行夜考杭州售后服务。
 
       615日,中国质量万里行再度来到了杭州。在暗访调查杭州通信、保险、汽车4s店、空调、电视、冰箱等各个行业履行“三包”及售后服务承诺等情况后,昨天晚上,中国质量万里行明察暗访组的工作人员们,开始对杭州50家企业所提供的维修服务进行暗访。
       活动组在杭州查访了128家企业,涉及17个行业。在名单中,记者看到,不仅有三星、三菱、华为等家用电器与手机品牌,还有火车东站、G33列车等,涵盖了市民们日常生活与出行的诸多方面。

      “前期主要查询内容包括企业核心服务、人文关注等方面。”孟湘震说,前期的暗访范围,更多针对工作人员对于“三包”规定等有关要求能否掌握、类似维修多次问题依然存在的商品是否能够退换货等方面。通过夜考,杭州企业的售后成绩是:合格品牌113家,产品售后服务质量平均合格率87.5%,孟湘震直言,这是截至目前为止,服务质量水平提升较快的省会城市。

 
九、奔驰、沃尔沃发起售后服务价格战。
 
 
       71日起,奔驰售后维修保养价格将全面下调。几乎同时,沃尔沃官方也正式宣布,针对旗下产品在保养工时费和易损件价格方面进行下调。业内认为,在豪华车价格日趋下探的背景下,车企下调保养费用,可以扩大其中低端车型目标客户群体范围,抢夺更多的普通消费群体。
  此前,奔驰偏高的保养费用一直备受诟病,此次奔驰维修保养价格将全方位下调。而得益于车企在零配件供应上的支持,维修保养价格下调的幅度至少在20%,而最高则将达到50%
        汽车分析师贾新光认为,从长远来看,虽然随着中产阶层的扩大、价格下探,豪华车市场的发展大有潜力。但对于豪华品牌来说,在拼新车、拼价格之后,售后服务将成为下一个竞争的主力区域。
 
十、郑州日产召回1283辆帕拉丁。
 
       《中国质量报》消息日前,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4623日起,召回200327日至200364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帕拉丁汽车,共计1283辆。
       本 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制造原因,副驾驶安全气囊在车辆碰撞时可能会失效。此时,安全气囊中气体发生器内压异常上升,金属容器可能破损并溅出碎 片,气体发生器中的高温气体可能发生泄漏,甚至导致车辆起火,存在安全隐患。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进行检查,并为存在问题的车辆免费 更换合格的气体发生器,以消除安全隐患。
 
十一、第49期全国售后服务管理师培训班圆满结束。
 
         628日,第48期全国售后服务管理师培训班在北京举办,有60余人参加了培训,经过严格的考培分离,最终将有部分学员获得售后服务管理师或售后服务高级管理师资格。此次培训为期三天,于30日圆满结束。中清净业环境科技研究院、艾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瑞瑞丰(北京)知识产权有限公司、北京力博晟业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恒润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生久农化、博洛尼、飞利浦(中国)、福建泉州辉煌水暖、锦湖(中国)轮胎销售有限公司、东莞华美乐建材超市、奥洋纺织、中军民联(北京)信息技术研究院、新疆盛世新谱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部分售后服务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50期售后服务管理师培训班正在报名中。另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第50期培训班的同时,将举办全国售后服务管理师大联欢活动。届时将邀请全国范围内所有获得售后管理师资格的人员参加,千人大会,盛况空前,交流经验,联络感情,势必会再次掀起宣贯售后服务国家标准的新高峰。

上一主题:2014年5月售后服务大事纪

下一主题: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