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打造新常态下中国特钢的强大引擎
[发布时间:2015-08-06 14:09:14 点击率:]

  时至今日,中国钢铁行业谈“钢”色变的态势依然坚挺,国家经济下行的压力让许多企业或裹足不前、或步履维艰。不过,对天工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工”)而言,“特钢之王”在沧海横流中再展英雄本色,以加快转型创新应对经济放缓,用切中肯綮的谋略和切实可行的举措,打造新常态下中国特钢的强大引擎,给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持续强劲的动力。

  

  中西合璧:

  自身优势和引进装备交相辉映

  

  据天工国际董事局主席朱小坤介绍,近几年来,国家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使市场需求个性化要求越来越凸显,天工以“不变应万变”,坚持创新驱动,厉行转型升级,不断破解传统产业发展难题,保持并巩固了世界特钢前三强、中国高速钢冠军的行业地位,各项经济指标相对稳定。

  记者了解到,天工的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装备首当其冲,以“现有”和“引进”两个抓手,营造出“中西合璧”的格局。

  天工在充分发挥现有装备的自身优势方面,巩固和发展高合金、高性能高速钢、模具钢新材料。采用同样的装备生产不同的产品,借助特钢与钛合金生产的共同性,利用特钢生产装备生产钛及钛合金产品,实施“以钢养钛”。截至目前,钛材生产已突破3000吨,未来三年钛合金产能将突破1万吨,有望成为中国钛合金生产制造基地。

  在现代化装备的引进方面,天工重在实现生产的智能化。记者获悉,天工先后从德国西马克梅尔公司引进了国际先进的1300吨精锻生产线、建设了现代化的工模具钢棒线材生产线、从韩国引进了号称“江苏第一锤”的4500吨快锻生产线、从美国应达公司引进了工模具钢中频率冶炼生产线、从奥地利GFM公司引进了一套750吨精锻机,现代化生产装备的引进,为公司产能的提升、产品结构的调整、能耗的降低提供了技术支持保障,从而真正实现了智能化生产。

  

  特钢之特:

  展开国内外市场奋飞的翅膀

  

  天工荣膺“特钢之王”绝非浪得虚名,其特钢之“特”,是把企业做成了引领中国特钢产业的引擎。而“引擎”的背后,则是“特钢之特”的坚强支撑。记者获悉,多年来,天工凭借“产业链独一无二、产品一应俱全、产品附加值高、质量首屈一指”等“特钢之特”,发挥主业优势,广辟特色市场,打造出转型创新的好局。

  作为“特钢之王”,拥有国内市场、抢占国际市场从来都是题中应有之义。为此,天工分别在华东、华南、华中、西南、东北各地建立了多家销售分公司和代理商,长城内外、大河上下都有天工的销售网络。在对全国各地销售网络实施规模化统一管理的同时,天工还充分利用国际分公司的自身区域和客户群优势,不断延伸市场触角。截至目前,已在美国、韩国、印度、捷克、俄罗斯、意大利、新加坡、土耳其等国家和中国台湾设立了9家销售分公司,使天工产品在国内走红的同时,又叫响国际市场。双炮齐鸣的“特钢之王”,以特色产品、特色市场的优势赢得显赫名声,好评盛誉纷至沓来,一大批国内、国际知名客户,以最严格而又心悦诚服的眼光,见证了天工转型创新的丰硕成果,领略了天工打造新常态下中国特钢引擎、并让世界为之一振的源动力量。

  

  新建项目:

  不是一个不能少,而是必不可少

  

  在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的热点经济进程中,朱小坤表示,一个企业要加快发展,在充分发挥已建成投产项目最大产能,最佳技术优势的同时,新项目建设也是必不可少的发展支撑和强劲引擎。

  据介绍,目前天工钛合金扩能项目建设已竣工投产,硬质合金刀具项目建设紧锣密鼓,成为天工工具产品转型升级,进军高端领域的又一力作,届时将为产品质量的全面提升和天工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记者从天工有关方面获悉,近两年,天工将转型创新作为公司首当其冲的重要工作。在装备升级上,以旧设备维护提高产能,以新设备扩大产能;生产品种上,从设备固有的单类产品生产中跳出来,敢于创新借鉴,生产多元化产品;在销售领域方面,突破产品的市场局限,向工业品市场进发,产品销售向汽车、机械制造业延伸;进一步做大天工的销售市场,向产品的高端领域延伸;在产品转型升级方面,2015年确保完成10大新品的开发生产;在生产工艺方面,今年要确保完成10大工艺优化……

  “总之,企业发展的历史证明、并将继续证明,打造新常态下中国特钢的强大引擎,坚持转型创新是企业发展必由之路。”朱小坤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