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众品:传统产业向互联网+转型的代表
[发布时间:2015-08-06 14:10:13 点击率:]

  ■ 本报驻河南首席记者 李代广

  

  7月31日,中国食品制造创新发展论坛开幕式在河南省汤阴县举行。

  来自河南、上海、浙江等十多个省区食品工业协会的代表,华南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郑州大学等诸多高校的专家、教授,四川、广东等地研究院所的研究人员,以及中粮集团、江苏牧羊集团、益海嘉里等近百家食品企业的代表等170多人到安阳众品公司调研。中共汤阴县委书记田海涛、汤阴县县长宋林庆等领导参加调研。

  在河南众品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娟陪同下,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治一行先后参观了公司现代化生产线、公司展厅,听取了安阳众品的基本情况及公司转型升级方面的汇报。

  安阳众品自2007年投入运营以来,目前具备年产120万头生猪加工能力,是提升区域农产品供应链综合竞争力的主要载体。随着公司转型升级的推动,安阳众品将在过去的基地上升为园区,实现豫北区域的优化和集聚。

  为确保交易商品的品质和安全,公司依托国家级技术中心、博士后工作站、国家猪肉加工分中心、国家认可实验室、肉制品重点实验室等平台,建立供应商资质认证体系,对入驻平台的供应商进行资质审核,对交易产品进行品质检验;通过物联网技术应用,监控供应链各环节的产品状态,完善溯源流程。

  作为传统产业向互联网+转型的代表,公司转型升级方面的探索实践引起了刘治一行的兴趣。公司定位于O2O生鲜供应链服务商,致力构建智慧生鲜供应链生态圈。公司通过实施跨界融合和创新驱动战略,推动“互联网+”行动计划,改造并创新了传统产业的商业模式。

  “你们鲜易网怎么实现交易呢?”针对刘治关注的问题,王娟介绍了公司如何通过鲜易网推进B2B、B2C客户交易。 鲜易网的出现,改变了传统的生鲜供应链模式。生鲜品经营者和食材采购方可通过鲜易网选择品类,选择结算方式,选择收货时间,选择更多个性化的服务,更省时、省力、省钱。对于生鲜食材供应商而言,通过鲜易网有了更多的渠道和客户群,有了更专业的配送服务,不仅卖得好、还卖得多、卖得快。

  刘治听完汇报后,对公司互联网+金融的服务模式给予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