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北京连锁超市开店将提速
[发布时间:2009-08-06 00:00:00 点击率:]

京城商业上半年交上了一张相对满意的答卷。根据市商务委近日公布的统计结果,上半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达到2502.4亿元,同比增长13.2%。在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下,各业态上半年实现平稳增长。同时,企业应对危机也积累了一些经验,并为下半年抢占节日消费市场做好了准备,下半年商业企业将获得迅猛发展。  

  超市:开店提速扩展网络  

  尽管金融危机导致消费需求萎缩,但连锁超市纷纷抓住经济触底时机,争相攻城略地,新增店面遍地开花,旧店改造一茬接一茬,同时通过多种低价促销方式弥补增速乏力的影响。

  记者从多家连锁超市了解到,2009年一季度物美新开大型超市两家,便利超市8家,京客隆新增店铺14家、旧店改造4家,沃尔玛上半年开店数约30家。随着商铺租金的下降,下半年连锁超市开店步伐将进一步加快,并重点在二三线城市布局销售网络。

  同时,连锁超市加大了双休日和节假日的促销力度,通过多种促销形式拉动消费需求,各大超市还开展农超对接,优化生鲜产品采购渠道,推出接近批发市场的生鲜产品价格,形成聚客力,带动超市整体的消费增长。 

  百货:细化定位增加进店率  

  消费紧缩,顾客到百货商场购物的频率有所减少。多数商家趁淡季基本完成改装,将发力下半年密集性节庆市场。经过上半年对经营思路的调整,商家尝试个性化细节服务以增加顾客进店率。

  去年下半年以来,各商场的促销活动接连不断。蓝岛大厦奥运特许商品撤柜倒计时促销活动,就直接拉动600万元销售。在降价促销的同时,缓和零供关系成为商家稳定“后方”的首选。翠微大厦等纷纷采取缩短账期、完成销售任务给予奖励等方法。

  针对今年消费萎缩的现状,商家细分市场定位以增加来客率。新世界商场下半年将开出时尚女子百货,蓝岛大厦下半年将明确其方便都市白领快速购物的定位。

  新世界百货商场、翠微大厦等都趁上半年淡季调整品牌和改造环境,为下半年金九银十做好准备。

  (北京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