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打造中国第一惠老镇 发展银发产业
[发布时间:2009-10-27 09:36:01 点击率:]

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四川军地老领导在四川“惠老工程”眉山示范园进行参观考察,并举行了“四川惠老工程中国惠老示范第一镇”、“处镇合作指挥部”等授、挂牌剪彩仪式。国家机关老干部科学健康协作中心四川工作委员会宣传教育处和松江镇人民政府签署了合作协议。

  

  东坡故里打造中国惠老镇

  为了给老干部创建良好的休闲养生环境,松江镇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惠老工作,进一步改善“惠老工程”工作条件,出台支持惠老工程发展政策,逐步建立专人协调该项任务制度的落实执行。基于此,该镇与国家机关老干部科学健康协作中心四川工作委员会宣传教育处共同打造“中国惠老第一镇”。

  双方在合作备忘录上表示,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力争到2011年,松江镇开放型经济发展跃上新台阶。种、畜、养、旅游产值达到6亿人民币;招商投资实际到位达到30亿人民币,就业达到6000人;松江镇城乡流通体系明显改善,全乡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300万元。

  松江镇将规划和建设镇中央商务区,加快构建城乡商圈,打造城乡商业步行街、专业特色街和专业市场。在城乡商业网点规划范围内建设一批对生产、生活有引领作用的流通基础设施项目,培育和引进一批主营业务突出、具有自主品牌和较强竞争力的大型产业投资企业。

  

  拉动银发产业全面发展

  据了解,四川“惠老工程”产业园依托松江镇的区位、资源、产业等优势,围绕建设成都后花园经济区对外开放优势发展区的目标,加快在东坡区松江镇推进三个园区及农牧产业园区、旅游养生园区、惠老产业园区,培育吸引内外资联动发展的外向型产业园区,着力提升园区的市场竞争力和经济外向度。以外向型产业园区为主要载体,积极搭建投资促进平台,有效承接国际国内产业转移,务实推动国家机关老干部四川活动基地落户松江。四川“惠老工程”示范园主要依托当地地理资源优势,实施四川“惠老工程”项目,使其尽快成为全省首个养生休闲产业2亿元的示范乡镇。重点抓好四基地工程项目及建设国家机关老干部四川活动基地、四川惠老产业基地、折耳根(葛根)种植加工基地、绿色生态养殖基地等“三大产业基地”,建立好科技研发和公共服务平台,促进企业优化结构、市场拓展和品牌建设。

  在此基础上,充分依托东坡文化、岷江文化、民间习俗、老干部书画活动、垂钓活动、健身、养生活动,策划举办“松江国家机关老干部系统养生论坛”、老码头故事会等节会活动,提升美誉度,逐步将其打造成为集商贸、文化、旅游、休闲、美食于一体的品牌节会,大力促进节假日和会展消费。

  同时为表达对老干部的崇敬和关爱,借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四川“惠老工程”基地邀请军、地老领导一起在基地共进“坝坝宴”午餐,让昔日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的军地老领导体会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原成都军区副司令员马秉臣上将、四川省委老干局巡视员刘汉民等军地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