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黑山花生”成为地理标志产品
[发布时间:2008-04-07 00:00:00 点击率:]

从锦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了解到,经过国家质检总局审查,黑山花生以其特有的品质、优良的环境和气候、土壤条件,已被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成为该市继2003年“道光廿五贡酒”后第二个获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产品

地理标志产品是指产自特定地域,所具有的质量、声誉或其他特性本质上取决于该产地的自然因素和人文因素,经审核批准以地理名称进行命名的产品。黑山县地域环境独特,大部分是优质肥沃的沙壤土地,特别是西北部属丘陵地貌,土质为山沙土,这样的土壤结构好、空气通透性好,适宜生长优质花生。年均日照时日为3200小时,年平均气温8℃,年平均降水量561.8毫米,无霜期161天。收获季节秋高气爽,适合花生的贮存,当花生水分在9%以下时才开始脱壳,减少花生黄曲霉毒素的发生。那里多年已形成好的种植习惯:天然水、农家肥,少施或不施化肥,多用农肥,减少土地污染,病虫害发生的较少。

  20年来,黑山花生以品质好、粒形圆、含蛋白质高,特别是以未检出黄曲霉毒素而享誉国内外花生市场。在欧洲专业花生杂志上专门介绍了辽宁黑山花生的这一特性,并给予了很高的评价。黑山花生在日本、欧洲市场供不应求。“绿色芳山”牌花生连续20年出口日本、欧盟,从未出现黄曲霉毒素超标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