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木门品牌打造需要个性化
[发布时间:2015-08-01 14:27:24 点击率:]

  在古代,领导的权利都是世袭制的。随着时代的发展开始了公平竞 争。同理,对于企业发展来说,不少企业品牌都是家族式的,可能在那个时段对于企业发展非常有利。但是时代在变,消费者的需求也在发生改变,如果企业还是一 成不变只会被市场淘汰。这种家族品牌在当今时代也开始不适用,品牌打造需要个性科学化。

  木门家族品牌弊端凸显

  有句老话说的好,磨刀不误砍柴功。任何品牌都不会一夜之间就变成知名品牌,都要从当地市场开始,一步步往外走。中国木门品牌在发展道路上多数选择了“品牌家族化”的模式。

  很多木门企业觉得建立家族品牌对自身是非常有利的,还能形成一种强大的对外形象。有些企业更是妄想可以把企业下的不同产业、同一产业下不同档次的产品一网打尽,一个也不漏掉,认为这样就可以在每一块市场中占领一席之地,却没有认识到家族企业存在的弊病。

  品牌家族化会稀释主品牌的定位,更会淡化各品牌的特性。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最害怕的就是缺乏鲜明的品牌定位和品牌个性,不仅别人分不清你,甚至连你自己也认不清自己。

  木门企业要在充分考虑自身及市场现状的前提下做出的科学决策,而不是简单地先建立一个大家族,然后只要有新的细分建材市场就往这个家族里面添加一个新成员,最后弄得一屋“看似不同、实则大同”的“兄弟姐妹”。

  明确利害关系加强整顿

  木 门行业要对那些产权不清,利用血缘、亲缘关系等传统管理方式的中小木门企业,要在整顿上下功夫,狠抓薄弱环节,尽快明晰产权关系,使之转化为规范的股份 制、股份合作制企业。对木门企业章程完善,管理机构健全的股份合作制企业,促使其在提高上下功夫,加快管理方面创新,逐步建立现代先进的企业制度。

  目 前,国内木门企业大大小小的牌子太多太杂,90%以上的木门企业现在没有形成品牌,充其量就是取个名字。产品设计以模仿居多,有个性的家具厂商少之又少, 在意大利、德国等国家,市场上的木门品牌不超过10家,都是几十年、上百年的老店,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格,一眼看过去就知道是什么牌子。 为此,国内木门企业要想成功做大做强,必须要走品牌下的个性化建设之路,木门材质的选择要有个性、工艺设计要有个性、产品外观要有个性。纵观汽车行业,虽 然品牌众多,但每个品牌都有个性,或张扬或内敛或含蓄,不一而足,不同品牌的汽车,都有不同的消费者群体喜欢。因此个性化尤为重要。

  总之,随着木门行业的不断发展,不能总是墨守成规,要扬长避短摆脱家族品牌,只有不断进取满足消费需求,才会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