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青鹏煤业“冬春百安”活动向事故宣战
[发布时间:2009-01-08 00:00:00 点击率:]

  为确保元旦,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重庆能源永荣青鹏煤业公司近日在所属7个二级单位中开展了“今冬明春百日安全”活动,向“三违”宣战,向事故宣战。

  “冬春百安”活动从2008年12月21日至今年4月4日结束,活动分三个阶段,目标是矿井消灭重伤以上事故和二类以上非伤亡事故;地面消灭轻伤以上事故,杜绝火灾、交通事故和压力容器事故;矿井实现安全生产三周年。

  为使活动有声有色,不走过场,确保目标实现,该公司成立了以党委书记、经理牵头,分管领导及有关部门、科室负责人组成的“百安”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对活动过程的检查、督促、指导、考核、总结。广泛宣传发动,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教育活动,利用广播、标语等宣传阵地造势,使广大干部、职工人人明白实现“百安”活动的重大意义,形成遵章光荣、违章可耻氛围。各级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层层签订安全生产公司和责任状,层层分解安全指标,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加大安质工资考核力度,认真贯彻落实“防治重大事故规定”,切实加强“一通三防”、“一坡三挡”、“顶板、机运管理”、“一炮三检”和“三人联锁换牌放炮制”管理工作,坚决消除安全重大隐患,杜绝电气失爆,严查习惯性违章和安全失控、安全死角,力保安全生产1000天和三周年的实现。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现场,解决安全生产过程中的具体问题,查隐患、添措施、堵漏洞,把安全事故消灭在发生之前。坚持24小时双岗位值班制,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各部门、机关科室加大夜间查岗执法力度,搞好联保单位安全检查、督促,严查不安全行为,做到安全隐患不除、不整改,不准生产。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坚决停产整顿。对严重违章人员,从严从重处理,并坚持“过七关”。充分发挥群团组织齐抓共管安全生产的作用,认真开展群监网员和青安岗员活动,为安全生产创造发展平台。

  (刘 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