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北宿矿:迎两会保安全
[发布时间:2009-02-12 00:00:00 点击率:]

  春节元宵节已经过去,为切实做好“两节”和全国、全省“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兖矿集团北宿煤矿按照集团公司“一个决定两个办法”安全工作总体要求,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广大干部职工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节俭、平安喜庆的节日,以优异成绩向全国、全省“两会”献礼。

  统一思想提境界。这个矿要求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压力感。他们大力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加大反“三违”、反事故力度,认真制定落实从源头上制止“三违”、严惩“三违”的管理制度,加大对“三违”人员的惩处力度。人人写出保证书,确保做到职工无违章、无微伤,区队安全无事故。

  安全高效抓检修。北宿矿全面安排,精细组织,确保安全高效完成春节检修任务。该矿多次召开春节停产检修工作会议,以一水平西大巷翻铺轨道、更换二号副井提升机滚筒木衬和二水平翻车机检修项目为重点,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春节停面、停掘专项措施和恢复生产的安全技术措施,各项检修工程项目按计划进行,严格执行检修工程安全质量检查和竣工验收制度,确保检修项目按期完成。

  深入细致查隐患。该矿在节后恢复生产前组织拉网式的安全大检查,认真查找安全隐患,落实整改措施。以思想认识、安全管理、工作现场、安全不放心人四类隐患排查为重点,逐级落实责任、强化排查、从严整治。严格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责任制,加大对顶板、火药放炮、辅助运输、防治水、“一通三防”等现场薄弱环节上的隐患排查治理力度,超前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严防重大事故发生。

  落实责任严监管。这个矿进一步强化安监员对现场的盯防,确保包面、盯头、跑线人员到位,对采掘工作面、安装撤除、巷修、节日检修等重要作业场所实施重点监控,确保消除人的不安全行为。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规定及安全技术保证措施,认真排查薄弱人员,对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人员要停止工作,待岗培训,确保安全生产。各级党群组织发挥群监员、民兵哨、青安岗的作用,适时组织安全检查,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务求实效抓培训。矿和区队都制定了节前、节后培训计划,认真组织停复工安全措施和节日检修安全施工措施的学习考试,提高职工的安全技术知识和对上级安全规定制度的执行力。要求教培中心、安监处等业务部门抓好学习的检查、考试等工作,保证全员培训效果。

  转变作风严落实。该矿要求各级领导干部集中精力,深入现场,积极开展安全检查和节日检修期间工作督导。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责任制、业务保安责任制,加强领导干部现场带班、跟班,要求矿调度值班人员、区队值班人员24小时到岗,及时掌握现场安全动态,保持信息渠道畅通,对各种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妥善处理。严肃责任追究,对“两节两会”期间出现事故的单位和责任人,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张兴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