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滇虹康王新五朵金花”再掀2009娱乐风尚
[发布时间:2009-03-19 00:00:00 点击率:]

  □本报记者 何沙洲

  

  1960年,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十周年的压轴献礼片,《五朵金花》在全国隆重放映并引起国内外巨大轰动,创下了中国电影史上一个不朽的经典。50年后,滇虹康王联合云南电视台共同筹备将这部经典翻拍成电视连续剧《新五朵金花》,并为此发起了“滇虹康王新五朵金花”甄选活动,全国海选新时代的金花和阿鹏哥。昆明滇虹药业董事长、总经理郭振宇介绍说:“我们选择冠名‘新五朵金花’,并不仅仅是想打造一场普通的全民娱乐的节目,更是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唤醒国人对云南民族传统文化的关注,和对共和国60年风雨历程的历史记忆。”

  3月16日下午3点“滇虹·康王——新五朵金花全国男女主角甄选活动”四川成都赛区发布会在成都凯宾斯基大酒店隆重举行。这是本次活动全国范围内的第四站比赛,加上之前已经开始的武汉站、长沙站、济南站等遍布全国不同地区的活动,成都站的开幕标志这“新五朵金花”活动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第一轮参与热潮。

  打造新的“云南名片”

  据昆明滇虹药业总经理助理李华介绍,为弘扬云南少数民族民间文化,提升云南文化旅游大省新形象、推广云南知名品牌,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电视台和滇虹药业共同发起重拍经典影片《五朵金花》,力图展现云南少数民族年轻人在市场经济的时代背景中,追求美好生活的积极风貌,在全国观众心目中树立一个与全国经济建设和文化建设同步的云南形象,传承和再造经典,将《新五朵金花》打造成为崭新的“云南名片”。

  电影《五朵金花》极力展示了云南的山美水美人情美,是我国电影史上不可多得的一部具有抒情色彩和民族特色的生活喜剧,被誉为中国百年十大影片之冠。而电视剧《新五朵金花》将完全延续这样的精神气质,展现在崭新的历史时期,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的多民族大融合画面。建国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30年来,云南新兴产业如云花、云药、云茶等一派生机勃勃。通过《新五朵金花》这部仍以“阿鹏寻找美,金花展现美”为主线的电视剧,将全面生动地体现现代云南物产丰富的灵动之美,也集中体现云南产业潜力巨大的蓬勃之美。

  李华说,滇虹药业作为一家以打造民族品牌为己任的企业,弘扬和传承我国悠远灿烂的民族文化是公司始终秉持的社会责任。同时,《五朵金花》“美好的生活,美好的人”的浪漫经典,完美地契合了滇虹药业以关注健康的不虞情怀,向社会、向大众传递真、奉献美的一贯追求。而《新五朵金花》将极力呈现的“自然之美”、“健康之美”、“融合之美”正是滇虹药业旗下去屑洗发的主流品牌“滇虹康王”所诉求的品牌风格。

  滇虹药业携手云南卫视、长沙广电湖南和光文化和俊星传媒,冠名“新五朵金花”全国男女主角甄选活动,希望会同多方合作伙伴一起,借助“新五朵金花”这个美的平台,既完成对云南民族风情、旅游文化资源和特色经济集大成的展示,又集中爆破“滇虹康王”的品牌影响力,更给全国观众呈现出富有现代气息的云南印象。

  全国海选

  成就新“金花”、“阿鹏”的梦想

  3月16日下午3点“滇虹·康王——新五朵金花全国男女主角甄选活动”四川成都赛区发布会,除了吸引来几十名新闻记者的“长枪短炮”聚焦,也吸引了一批消息灵通的俊男靓女提前来“取经”。

  当天,除了昆明滇虹药业董事、上海康王日用化妆品公司董事长,昆明滇虹药业日化事业部总经理周晓露,昆明滇虹药业总经理助理李华和云南电视台副台长杨慧民、俊星传媒负责人唐伟政代表本次活动的投资方、主办方以及执行方出席并致辞外,已在武汉赛区入围总决赛的准“金花”江丹和准“阿鹏”邓杰也到现场讲话及才艺表演。

  随着这次活动的不断推进,“新五朵金花”全国甄选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吸引了众多年轻人的目光。这不禁又让我们重新思考这样一个问题:“前几年选秀已经成风,现在“新五朵金花”甄选又有什么吸引力呢?”对此,唐伟政指出,新五朵金花甄选不是选秀,而是实实在在的演员选拔。是建立在云南卫视提供播出平台,湖南和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提供精良制作的基础上的精品项目。现在各个学校想参与到演艺行业中的年轻人很多,他们有很好的素质,只是苦于没有机会。从这个角度上来说,新五朵金花的甄选,是一个完全公平、公正、公开的机会。而且由于有制作和播出的保证,这个机会就更加的难能可贵。既是制片方公开选拔演员的一个举措,也是供需市场真正双向选择的一个平台。相信在这舞台上,更多的年轻人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李华表示,近几年以超女为代表的电视选秀栏目一直深受大众喜爱,但由于近期一些节目一味媚俗,刻意制造噱头,低俗化倾向引起不少观众的反感。新五朵金花男女主角甄选将表现出各参与选手统一的“美好的生活,美好的人”的参与理念,同时表达了参与各方向社会、向大众传递真、奉献美的一贯追求,以及“自然之美”、“健康之美”、“融合之美”的活动宗旨,本次活动将会给电视屏幕带来一股健康,清新的风。借助“新五朵金花”这个寻找美、展现美的平台,既能完成对云南民族风情、旅游文化资源和特色经济集大成的展示,更给全国观众呈现出富有现代气息的云南映像,让全国观众了解一个绿色,时尚,开放的新云南!

  据悉,“滇虹康王新五朵金花”全国男女主角甄选活动实现零门槛,参赛者不限性别、年龄、民族都可报名。全国十大赛区海选出的准“金花”和准“阿鹏”,将晋级参加今年8月在昆明举行的全国总决赛,并有机会参与20集电视剧《新五朵金花》的拍摄。

  记者在比赛报名和海选的现场看到了一批批年轻才俊,正全身心地投入到这次活动的选拔中,期待着在“新五朵金花”给他们提供的这个舞台上更好地展示自己。李华高兴地说:“今天,滇虹康王新五朵金花海选来到了美女与选秀一样著名的成都,全国首创的春熙路“美女养眼指数”曾以张扬之势,宣告了这个城市引以为傲的美女经济,那么,当代表云南美的金花遇到选秀花魁之都,可以预期一场场非一般的选秀好戏即将上演!”她还说,滇虹“康王”作为“中国驰名商标”、“亚洲品牌500强”,以其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多年来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四川是滇虹公司Top1的大市场,年销售已超过5000万,在此也特别感谢四川地区广大人民也对滇虹康王产品的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