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大平煤矿着力安全促发展
[发布时间:2009-04-30 00:00:00 点击率:]

  截至目前,郑煤集团大平煤矿已顺利实现安全生产1600天,如何继续延长安全生产周期,确保矿井长治久安?

  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该矿各级领导干部针对这一难题进行深入调研。一致认为,矿井安全装备日益完善,企业管理制度日趋健全,现场作业环境日渐改善,要实现本质安全型矿井,就必须更加重视干部职工道德素质、业务素质的提高。为此,该矿积极开展系列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学技术、练硬功、比贡献的积极性,有效促进了企业稳步健康发展。

  首先在全矿开展感恩教育活动,组织职工观看专题讲座,印发学习资料,使职工心存感恩父母、感恩企业、感恩社会之情,立足岗位,回报父母、回报企业、回报社会。二是在抓好日常培训的基础上,先后举办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培训班多期,由系统矿长、总工程师担任授课教师,讲解各专业技术知识、现场施工措施、企业管理方法等与实际工作联系紧密的相关理论,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三是举行第三届职工技能运动会开幕式。此次运动会从4月中旬开始到6月底结束,将历时两个多月;共设立采煤工、架棚工、锚喷工等20个竞赛项目;每个项目取前3名,分别授予“技术状元”、“技术标兵”、“技术能手”称号,并给予重奖。四是隆重召开第四届科技大会,23名优秀工程技术人员代表走上领奖台,51项科技创新成果及优秀论文受到表彰,35万元科技创新奖金握在获奖者手中,这是建矿以来获奖项目最多,奖励力度最大的一届盛会。大会还向全矿科技工作者发出倡议书,号召会体工程技术人员和技术工人树立科学发展观,做知识型员工带头人;钻研业务攀高峰,做技术创新的开拓者;求真务实谋发展,做科技兴企的生力军。

  (本报记者 任二敏 通讯员 侯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