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许疃矿做好汛期“三防”工作
[发布时间:2009-04-30 00:00:00 点击率:]

  汛期临近,安徽淮北矿业许疃矿为了防御汛期水害,提高矿井抗灾能力,把汛期“三防”工作做为矿井安全生产的重点来抓,确保矿井安全度过汛期。

  为做好今年的汛期三防工作,许疃矿下发了《关于安排2009年“汛期三防”工作的通知》,成立了以党政一把手为组长的汛期“三防”领导小组,设立了“三防”办公室和24小时值班电话,明确规定各单位行政负责人为汛期“三防”工作第一责任人,并把此项工作作为安全生产的一项重要任务进行落实。

  该矿机电科突出防汛重点场所,针对中央泵房、主副井口、35KV变电所、锅炉房、压风机房、抽风机房、风井变电所等处,编制汛期“三防”预案,对防避雷装置进行全面检查和测试,对井下地面排水管路检查、疏通,全面检查、维护南坪至矿井变电所的高压线路,确保矿井汛期供电安全。供应科对“三防”材料做到统一采购、集中保管、分类码放、统一调度,备足入库,专人负责保管,不得随便挪作他用。在汛期来临前,生产技术部对负责对井下所有出水点的出水量及各采区涌水量调查清楚,加强井上下的水文地质观测,超前做好汛期矿井水情分析,并据此编制水害应急预案,做好每天的天气预报和“三防”预报,提供井上下对照图和采掘工作面水害预报,为汛期抢险提供科学依据。为确保矿井安全度汛,全矿形成了水文情报组、供电抢险组、井上下排水组、井巷维修组,物资供应组,通讯抢险组,各组之间有分工各负其责,有协调通力合作。与此同时,矿“三防”办公室还建立定期检查、督导制度,对“三防”布置的各项工作,按照规定要求进行检查督导落实,对“三防”重点隐患、场所的整改情况及时督促整改。另外该矿还根据集团公司矿井防洪、防排水、防雷电工作管理规定,还加大设备及配备件管理,确保各类应急及日常配件齐全完好,特别是针对电气设备防潮及车间防雷工作,对各台高低压开关柜采取逐台检查、定时巡查,及时进行设备除尘、更换防潮剂,切实提高设备在汛期时期的安全系数,确保矿井汛期“三防”工作安全到位、万无一失。

  (王军  高俊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