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桃园矿拴紧系牢“安全绳”
[发布时间:2009-04-30 00:00:00 点击率:]

  安徽淮北矿业集团桃园矿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突出抓好“一通三防”和防治水工作,认真开展运输、顶板、放炮专项整治,确保实现安全生产年。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深入开展,切实做好各类事故的防控工作,桃园矿在全矿范围内开展了“践行科学发展观 安全生产创水平”活动,再次在全矿擂响了战鼓、重敲了警钟。

  该矿严格贯彻落实“先抽后采,监测监控、以风定产”12字方针,按照“通风可靠、抽采达标、监控有效、管理到位”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瓦斯综合治理工作体系。严格落实“四位一体”措施,切实抓好突出煤层揭煤、近突出煤层掘进以及异常地质构造条件下的防突工作,采取有力措施,防止煤与瓦斯突出事故的发生。坚持“有疑必探、先探后掘”的原则,严格老空水排查和防治,防止老空水伤人事故发生。加强10煤工作面底板灰岩水治理以及疑似陷落柱的探查治理工作,认真落实防治水安全技术措施,严格防治水工程效果检验,杜绝水害事故发生。

  加强隐性隐患的排查,认真排查思想上、管理上、措施制度落实上存在的漏洞、缺失,以及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因素,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整改。加强专业性检查,机电、运输、通风、顶板等专业性检查严格从细节中抠问题、找漏洞,不留死角,确保将细微之处存在的隐患和问题排查出来,并及时处理好。加强重大安全隐患排查,对各类检查查出的隐患严格进行分级管理、责任到人、限期整改,最终实现闭合处理,确保安全技术措施工程和重大安全隐患按计划实施整治。

  认真贯彻落实淮北矿业运输管理现场会议精神以及有关运输管理规定与要求,按计划完成运输专项整治任务,严格执行《特殊地段顶板管理特别规定》,切实加强采煤工作面收作、初放、安装、拆除、过断层、过老巷以及掘进工作面开窝、贯通、切眼刷大等特殊时期、特殊地段的顶板管理,严防顶板事故的发生。认真落实淮北矿业放炮管理特别规定以及放炮管理专项治理要求,切实解决放炮制度落实、放炮现场管理、火工品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大检查力度,从严处罚,坚决杜绝放炮事故发生。

  与此同时,该矿还加大对“三违”的打击力度,严格管技人员抓“三违”指标考核,严肃查处管技人员违章指挥、不尽职、不作为以及岗位人员严重“三违”,坚决遏制“三违”现象发生。

  (蔡进步 石启元)

上一主题:许疃矿做好汛期“三防”工作

下一主题:安全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