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首都创新论坛”在京开讲
[发布时间:2009-05-08 00:00:00 点击率:]

  2009年5月5日,“首都创新论坛”开幕式及首场论坛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大大厦举行。 

  “首都创新论坛”是由北京市科协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举办的大型公益性专题系列论坛。论坛的主题为“创新:共同的责任”。论坛将从2009年5月5日起,每月第一周的周二,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大大厦举行。届时将邀请政府官员,经济学家、成功企业家围绕创新进行专题报告和研讨,欢迎公众有组织参加。论坛旨在帮助首都企业摆脱世界经济危机影响,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及在全球化市场经济环境中的综合竞争力。

  开幕式后,首场论坛邀请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以“创新方法与自主创新”为题作了科普报告。报告中,刘燕华副部长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为主线,对创新方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创新方法的内涵、创新方法的现状和问题做了深入分析,系统阐述了创新方法在实施自主创新国家战略中的基础性、源头性的战略地位,并介绍了国家层面推动创新方法工作抓住科学思维、科学方法、科学工具“三个层面”,重点面向科研机构、企业、教育系统“三个对象”,积极推进技术、管理和体制“三个创新”的总体思路。(柯科)

上一主题:安全绳

下一主题:国产软件 创新才是硬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