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三不”诠释企业家的良心
[发布时间:2008-12-23 00:00:00 点击率:]

  本报讯(记者 袁兴国 通讯员 王奇戈) 日前,浙江宁波世家洁具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永东在全体员工大会上公开承诺:尽管金融风暴席卷全球,但我们保证两年内不降薪、不裁员、不减少福利。顿时,台下个个员工拍手赞扬。

  世家公司是一家生产民用与专业级的拖把、清洁刷、清洁布、刮窗器、刮地器等洁具系列新产品,规格多达2万多种,是全国乃至全球品种、规格最齐的洁具用品企业,产品80%出口欧美、日本、韩国等40多个国家。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从今年10月份开始,企业外销订单锐减25%,企业不得不将员工上班时间由每月24天调整为20天左右,每天三班倒改为二班制。这一大变化一度使得员工们人心惶惶。

  面对这一严峻局势,公司总经理王永东立即作出重大决策,公司专门抽出1000万元做保证金,向员工保证不降薪、不裁员、不减少福利,给全公司500余名员工吃下“定心丸”。同时,为了抢占国内市场“阵地”,他亲自到上海、北京、山东、江苏、湖南等省市找客户。经过一个多月的辛劳奔波,在全国建起了10个专卖店,保证了“吃得进拉得出”,在很短时间里,国内产品销售额达到35%。

  员工陈小方来自河南,每月都要给妻儿寄去1000元生活费。“前段时间公司订单少了,不加班了,我们很紧张,很怕被裁员。当公司拿出1000万元保证我们的工资,压在我心里的那块石头终于落地了。我所能回报的,就是做好每一种产品。”目前,公司内部全体员工干劲冲天,偷懒聊天现象一扫而光,工效大大提高,次品率从原来的1.2%下降到如今的0.56%,仅此一项,企业每年可增收100多万元。

  王永东说,“我的财富是广大员工创造的,现在是我回报员工的时候了。如果我与全体员工同舟共济,渡过这一难关,将来员工的凝聚力会更强,企业也肯定会有更大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