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白庄矿党委创新党建工作谋发展
[发布时间:2009-01-13 00:00:00 点击率:]

  在当前严峻的煤炭市场形势下,山东肥城矿业集团公司白庄矿党委认真践行科学发展观,以改革创新精神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较好地实现了党建工作指导思想由“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向“融入中心抓党建,凝心聚力谋发展”转变,工作模式由经验型管理向科学化管理转变,工作格局由单线推进向齐抓共建的大党建格局转变。

  白庄矿党委强化服务意识,找准工作定位,不断创新安全教育培训的方式方法,着力培育小愿景、小立法、小文化等六小体系,狠抓手指口述操作法的培训推广,积极构建井下作业标示体系等,有力促进了该矿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发展,党的工作与企业中心任务结合更加紧密。该矿着眼于激发党建工作的内在活力,在基层党支部书记中积极探索实践公推直选制度并顺利推选出了能够较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党支部书记,并在泰安市推进基层党内民主建设现场交流会上介绍了经验。扎实开展党员承诺、一区一岗等党内创先争优活动,使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更加富有生机和活力。在和谐共建共享、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上,该矿经常性开展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社区文化活动,高度关注弱势群体,严格落实结对帮扶等措施,全年共发放慰问金10万余元。倡树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文明新风尚,在支援抗震救灾工作中共为灾区群众捐款65万元,构建“四延伸五推动”的廉洁文化建设新模式,扎实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健全完善信息畅通、反应灵敏、处理及时的大信访工作格局,实现了“三无”目标,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不和谐因素发生,避免和挽回经济损失近40万元,浓厚了和谐白矿建设氛围。先后荣获“全省安全文化建设示范单位”、“省管企业安全文化建设优秀企业”等荣誉称号。被泰安市授予“思想政治工作最佳企业”称号。(颜廷兵 王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