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湖南省食品工业发展高峰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09-01-14 00:00:00 点击率:]

  近日,湖南省食品工业发展高峰论坛——湘菜产业品牌工程会议在长沙召开,来自省内外的专家、企业代表“论道”助推湖南省食品工业发展。

  湖南农产品资源丰富,素有“鱼米之乡”美称,同时也是食品工业的原料大省。2008年1月—9月,全省食品工业克服了冰灾影响,生产和效益保持了持续增长的良好发展态势。其中,全省规模食品工业完成总产值841.7亿元,居全国第十位。尽管如此,有专家透露,食品加工业总产值与农业总产值之比是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食品加工发展程度的重要标志,目前我国为0.5:1,而湖南省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只有0.4:1。如何发展食品工业,加快富民强省成为了农业大省湖南的重要课题。在论坛上,专家们从湖南省食品工业发展现状与对策、农产品加工业、食品安全、食品科技、食品工艺、食品产业集群建设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沙 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