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湖北下大力气解决煤矿数量多事故总量大问题
[发布时间:2009-02-19 00:00:00 点击率:]

  2月14日至15日召开的湖北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指出, 2008年,湖北省保持了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的态势,但是,煤矿事故死亡人数仍然偏多,煤炭百万吨死亡率仍然偏大。2008年,全省煤矿事故死亡101人,煤炭百万吨死亡率9.9,死亡人数大大超出了国家下达的控制指标,百万吨死亡率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8.8。全省8个产煤市州中,有5个市州突破控制指标,5个市州同比上升。

  会议要求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确保按计划完成关闭任务,加强对已关闭矿井的监管,严厉打击死灰复燃、非法开采行为;二是加大瓦斯治理力度,确保通风系统合理、设施完好,继续完善瓦斯区域监测监控系统和矿井监测监控系统,严格控制下井人数,防范重特大瓦斯事故;三是大力实施“科技兴矿”,淘汰巷道式等落后采煤方法,提高安全保障能力;四是强化煤矿安全基础管理,督促煤矿企业加强现场管理,研究防范顶板事故的措施,提高矿工技术素质和安全意识,降低事故发生率;五是加强对技改矿井的监管,严禁边施工边采煤,技改矿井验收时要达到安全质量标准化的要求。

  段轮一副省长特别强调,下决心多关、早关、快关小煤矿,确保到今年底前小煤矿数量控制在400处以内。

  (单 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