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川酒馆”将扮靓成都春季糖酒会
[发布时间:2009-02-23 00:00:00 点击率:]

  近日,记者获悉,在今年3月下旬即将举办的成都春季糖酒会上,成都市会展办、四川省食品工业协会将联合川内白酒企业,齐聚“川酒馆”,集中展示川酒形象。种种迹象表明,川内白酒企业正整合资源,集中发力,向努力建设长江上游名酒经济带这一目标挺进。

  “去年,四川省食品产业总产值达2000亿元,其中白酒产业总产值有460万元。”业内人士介绍,2008年,四川省领导多次到宜宾、泸州视察,提出要努力建设长江上游名酒经济带,建设中国白酒“波尔多”。为此四川省食品工业协会、省政府研究室进行了调研,形成了“打造中国白酒‘波尔多’,建设川酒千亿产业调研报告”。而“川酒馆”的登台亮相,可谓是这项计划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了解,此前,糖酒会上专门设立了“四川馆”,集中展示川酒、川菜、川茶等知名四川食品企业。此次“川酒馆”在“四川馆”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参展企业必须为四川名酒企业或成长型的白酒企业,同时积极组织四川灾区的白酒企业参展。占地10000多平方米的展馆将统一布局,统一宣传。截至目前,已有剑南春、五粮液、全兴、泸州老窖、沱牌、郎酒、丰谷等30多个白酒企业报名参展。省商务厅酒管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与世界顶级葡萄酒主产区法国波尔多地区类似,中国的白酒较为集中地分布在四川省泸州、宜宾和贵州仁怀等长江上游区域,因此,该区域堪称“中国白酒产业的波尔多”。

  早在今年1月16日,四川省政协十届委员、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才洪在提案中建议,将“打造中国白酒‘波尔多’,建设川酒千亿产业”改为“打造中国国酒长江上游经济区,建设川酒千亿产业”。他认为,泸州、宜宾、仁怀同处长江上游,在这个区域内,集中了茅台酒、郎酒、泸州老窖、五粮液四个著名白酒品牌企业,以2008年销售收入计算,预计四个白酒生产企业销售收入约550亿元,占整个白酒行业销售收入的1/3。完全可以将泸州酒业集中发展区打造成为中国白酒集中发展区,与宜宾兴建的白酒园区、茅台白酒园区共同形成三大酒业园区,从而形成中国国酒长江上游经济区。“如果提案能顺利付诸实施,那么把川酒建成为千亿元乃至双千亿元的产业将不是一个梦。”业内人士大胆预测。(汪 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