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首台FDB—1Z/6励磁翻车机在石壕矿安家落户
[发布时间:2009-03-24 00:00:00 点击率:]

  为进一步提升地面矸石山排矸系统的矸石“吞吐”量,2月19日,重庆能源集团首台FDB—1Z/6励磁电动翻车机在石壕煤矿地面矸石山安家落户,不仅大大减少了员工的劳动强度,节约电能达10%,而且提高排矸效率在16%以上。

  原地面矸石山电动翻车机是石壕煤矿1982年投入运行,特别是2004年技改扩能以来,每年10多万吨的矸石都是靠翻车机处理进入矸石山,由于翻车机控制(调速)器都是靠定位闸、摇柄、支持轮等装置来控制,使用时间长,电量消耗大,在运行时经常发生跳轮、烧控制器等故障,员工劳动强度大,不利于安全运行,严重制约生产任务,同时增大了材料的投入。

  今年2月份,该矿决定投入专项资金,从生产厂家引进1套新型FDB—1Z/6励磁电动翻车机,安装在地面矸石山排矸立眼上,对原有的翻车机进行彻底更换,以降低生产成本,解决目前运输、排矸装备的不足,从而大大提高了运输、排矸效率,确保了设备的安全运行,为该矿的掘进生产任务顺利完成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了解,该FDB—1Z/6电动翻车机,为励磁控制,翻车机设有内阻器,翻转一周后能自动打开或关闭,电机容量为11KW,电压等级380/660V,每小时排矸为180—240吨,具有维护简单、启动平稳、操作方便、提速快和节能效果好等优点,预计下一步该矿将在中央煤仓推广应用。  

  (邹开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