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健力宝成都二次创业再战糖酒会
[发布时间:2009-03-30 00:00:00 点击率:]

  九九  

  2009年的3月,成都,缺席了号称“天下第一会”的全国糖酒交易会整整5年的健力宝终于再度出手。健力宝“杀回糖酒会”了!近日,记者获悉,在成都举行的2009年全国春季糖酒会上,健力宝以全新面目启动全国营销战略,以独家赞助商身份积极参展“2009年春季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向世人宣告:健力宝二次创业强势起航。 

  据了解,在今年的糖酒会上,健力宝打出了一系列“组合拳”,如参与糖酒会盛大开幕式表演,参加“糖酒会高峰论坛”,举办重点经销商年会,展示健力宝新包装的“金银罐”,发布新品“元动力”等等。   

  作为独家赞助商 

  健力宝借糖酒会平台二次创业  

  糖酒会因其规模大、效果显著,被业界誉为“天下第一会”,每年春、秋两季举办两次。

  如今,面对肆虐全球的金融危机,健力宝逆势出击,力争实现企业的二次腾飞。阔别全国糖酒会5年后以独家赞助商身份积极参展“2009年春季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据介绍,健力宝在本届糖酒会上展区面积达660平方米,是展区面积最大的参展商。据不完全统计,如此大的展区面积也堪称历届糖酒会之最。主会场开幕式后的1400平方米广告牌届时也将为巨型的健力宝广告所覆盖。细节部分,在糖酒会的开幕式舞台等中心区域、现场手提袋和小物件等广宣品上,健力宝的“靓影”也随处可见。健力宝用心每一处,力争让每一位身临糖酒会的来宾或客商,都可以感知到健力宝的存在。

  在这届糖酒会上,健力宝将展示新形象、新面貌、新产品,让新老客商对健力宝的复出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共建信心基石。另外在经济低迷的大环境下,健力宝将积极为经销商创造盈利良机,在“二次创业”途中与经销商实现双赢。

  健力宝有关负责人表示,健力宝目前在市场上还有很多空白区域,而通过糖酒会来寻求填补健力宝销售空白区域的经销商,将对打造优质完善的健力宝经销商团队大有裨益。

  “近几年健力宝一直在苦练内功。在重整价值链、优化财务指标、修复营销渠道、搭建分销平台以及培训营销队伍、提高团队执行力等方面均有卓有成效的进展。”贸易公司总经理李文杰表示,公司“回归时尚、回归城市、回归现代化渠道管理”的品牌方针业已确立。

  正是看好健力宝的发展之势,统一集团增资3亿元给健力宝,为健力宝的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针”,此笔款项将用于加强对亚运赞助的支持以及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措施。主管健力宝贸易销售的统一企业集团将致力于健力宝品牌内涵的提升与挖掘,促进营销创新并努力打造优势渠道。   

  以体育营销为主轴 

  糖酒会上吹“亚运风”  

  今天的健力宝正处在一个重新焕发青春活力的时代,而拉拉队的特质也正与健力宝的品牌诉求所吻合。健力宝将通过借助亚运平台及拉拉队选拔赛来聚焦体育营销,让消费者认定健力宝的品牌价值,使健力宝回到运动饮料行列。

  作为“广州2010年亚运会指定运动饮料”赞助商,为活跃展区气氛,同时也是为了宣传推广亚运,健力宝在糖酒会上将吹来“亚运风”。

  “我们计划在糖酒会精彩的开幕式表演中,带给客商一个大大的惊喜——让亚运会拉拉队元素在糖酒会上展示。”据介绍,健力宝已是亚运会全国拉拉队选拔赛的主办方。

  追本溯源,富含运动基因的健力宝诞生伊始就与体育有着不解情缘。通过1990年赞助北京亚运盛事,健力宝实现了第一次腾飞。而历史的轮回促成了健力宝与亚运的再度牵手。2008年9月16日,健力宝正式与亚组委签约,成为“广州2010年亚运会指定运动饮料”,力求借此契机再续往昔辉煌。

  据了解,健力宝未来的营销方略也将以体育营销为主轴。贸易公司总经理李文杰表示:“健力宝赞助广州2010年亚运会,是全面提升品牌形象的第一步,而不是唯一的一步,今后健力宝还将继续走下去,特别是2009年到2010年期间,还将会参与赞助更多的体育赛事,规划更多的体育营销等相关活动。”

  “我们将让运动、健康、快乐遍及全国每一个角落,从而最终实现亚运会与赞助企业之间的双赢。”贸易公司李文杰总经理称。  

  推新品奖经销商

  参展糖酒会彰显健力宝“转正”  

  “健力宝5年没有参会,这次突然现身并成为开幕式唯一赞助商,从某种程度上意味着健力宝已逐渐开始走上正常的生产销售轨道。”相关人士分析。

  3月23日下午,健力宝重点经销商年会在成都糖酒会现场同时召开。100多名业绩突出的重点经销商,获得健力宝年度最高奖励。

  据介绍,按照惯例,健力宝重点经销商年会一般是在健力宝的总部——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召开,这次为了让经销商感受糖酒会盛况,健力宝特意将会场搬到了成都,让经销商亲自参与并感受健力宝重新站在糖酒会这个大舞台上所展现出的气势,让他们体验一个很不一样的年会。

  参展现场,健力宝还推出了新产品“元动力”,以展示其新形象。“元动力”是营养素饮料,适合学生、驾车等群体。“元动力”之“元”谓“元气”,“元动力”也就是“生命能量的动力”。据介绍,目前市面上有些特殊用途饮料,在产品成分上多为合成,但“元动力”产品中添加的诸多天然成分对人体更“安全”。 

  据了解,去年9月,健力宝成为“广州2010年亚运会指定运动饮料”赞助商之后,在回归城市、回归时尚年轻、回归现代化渠道管理的“二次创业”之路上,健力宝正在找回昔日的辉煌。

  背景资料

  健力宝沉浮录  

  对于一代中国人来说,健力宝不仅是一家企业的名称,也不仅是一罐饮料,而是一段记忆,一段关于中国历史和一代人共同亲历、互相交错的复杂记忆——

  1984年:横空出世一炮打响。1984年,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历经88个年头,走到第23届。在这一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风光无限,同时也捧红了东方魔水——健力宝。世界认识了在中国有李经纬和他的“中国魔水”健力宝。

  1993年:拒绝上市。1993年,正是中国股市开始起步之时,健力宝被列入广东省第一批上市名单,但是到了最后,健力宝拒绝了,因为李经纬当时不指望在股市上圈钱。

  2002年:李经纬被“双规”。由于所得的报酬与付出难成正比,而且又无法实现对自己所创办企业的收购目的,李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