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营养专家建议:大量囤积奶粉不可取
[发布时间:2008-04-17 00:00:00 点击率:]

在南京、济南、成都等地出现的因进口奶粉涨价传闻引发的市民抢购潮已经持续了较长时日。对此江苏扬州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相关专家表示,部分消费者大量囤积奶粉的做法并不可取,从营养角度考虑,消费者还是应该理性消费。

  扬州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顾瑞霞教授表示,消费者大量囤积奶粉的做法并不科学,原因是囤积奶粉只会使其营养损失,因此消费者即使储备奶粉最好也不要超过一个月的食用量。另外,消费者也没有必要过分追求进口奶粉。这几年,我国在营养配方奶方面的生产技术已经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营养含量、质量上都不次于进口奶粉。有关专家同时建议消费者在购买奶粉时,应按照年龄段、营养需求选购,特别是在保质期、生产日期、厂商信誉方面多加考虑,没有必要为了追求某些微量元素或营养成分而特别购买某种奶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