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云南中烟到红云集团进行“四大中心”建设互评检查
[发布时间:2008-07-02 00:00:00 点击率:]

为了促进省内烟草工业企业“四大中心”建设水平的提升,迎接下半年国家局对各单位“四大中心”建设情况的检查,近日,云南中烟工业公司组织“四大中心”建设互评小组,在中烟生产安全管理部孙玲副部长的带领下到红云集团进行“四个中心”建设互评检查工作。

  在首次会议上,孙玲副部长对“四大中心”建设互评工作的目的、流程和要求进行了介绍。此次互评,旨在加快省内各集团的“四个中心”建设,规范和引导“四大中心”的建设方向;通过评价查找薄弱环节,完善“四大中心”职能作用,促进“四个中心”建设水平的提升,为下半年国家局检查做准备。同时,“三红”集团可以在互评中相互学习、交流经验,不断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和运行效率。集团副总裁武怡、许力为代表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对互评检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向检查组汇报了集团“四个中心”建设、自评情况及今后“四大中心”发展思路。武怡副总裁指出,红云集团自成立时就成立了“四大中心”,并始终把工作重心放在“四大中心”建设上,按照把“四大中心”建设成为相对独立的非法人实体的思路,从管理型向经营实体推进。通过“四个中心”建设,促进了资源和生产要素在更大范围内优化配置,提高了集团一体化运作效率,提升了以科技力、营销力、制造力和采购力为核心的总体竞争力。今后,“四大中心”建设要进一步优化业务模块,通过全面加强基础管理来促进规范、提高效率、增强活力。许力为副总裁介绍了集团“四个中心”建设的目标、方向,并指出,加强“四大中心”建设,是企业生存发展的重大问题,是保障集团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提高核心竞争力,实现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通过这次互评,希望考评组对集团“四大中心”建设给予指导和帮助。

  根据考核评价程序,按照国家局《省级工业公司“四个中心”建设水平评价指标体系》的指标要求,检查组分别对技术中心、营销中心、制造中心、物资采购中心等进行了实地检查。通过认真检查,集团“四个中心”建设工作得到了互评小组的一致好评。

  集团发展改革部、四大中心、计划财务部等相关部门及负责人参加了相关会议并配合检查组的考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