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服务承诺如何确立?
[发布时间:2009-11-13 15:10:45 点击率:]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内贸易标准《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SB/T10401-2006)标准释义:企业的服务承诺,一般有时间上的,距离上的,经济上的,效果上的承诺等多种形式。服务承诺不能与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抵触,主要相关法律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国家新“三包”规定》。
服务承诺如何准确有效传递给用户?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内贸易标准《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SB/T10401-2006)标准附录A1.2.1条款:企业有明确的售后服务承诺,并保证能准确有效地传递给客户。标准释义中解释:服务承诺应形成文件说明,统一解释,准确有效传达。
如何判定企业的服务承诺?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内贸易标准《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SB/T10401-2006)标准附录A1.2.2条款:企业在产品广告、宣传页、保修卡、销售合同等销售材料中,所注明的售后服务承诺要准确一致。标准释义中进一步解释:企业对何种产品提供何种服务,服务有效时间等,均可视为服务承诺。《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十九条明确规定:“经营者应当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或者服务的真实信息,不得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